远古时代就有,现在依然有效的赚钱方法


远古时代就有,现在依然有效的赚钱方法

本篇目录

说明

远古时代就有的,现在还能赚到一点钱、特别适合入门且和工作互补的方法:写博客,挂广告。

这是迄今为止最便宜、门槛最低的赚钱方法。工作学习时是不是总要记笔记?为什么不把笔记发到网上?现在通过GitHub建个人博客,需要花钱的地方只有一个:域名。

我的技术博客就是这么来的,技术方向比较窄,每天只有一千多访问,两三块钱的收入,一个月也就10刀,实在没啥意思。 但是,曾经做过几节技术课程,没做任何推广,纯依靠个人博客导流,半年之内没有做任何事情就收入3万。

写博客、记笔记是特别适合入门的方法,额外投入的资金和精力小到可以忽略,却可以使人逐渐建立起流量思维,而流量是能够一点一点攒起来的,可以为以后启动的大雪球添加几片雪花。

缘由

写博客依然有效的根源在于:搜索依旧是刚需。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人们更多地时间都花费在手机上,阅读各种订阅/推荐app主动推送各种信息,PC越来越不被谈起。

但是,人们能彻底离开PC吗?

最典型的例子是程序员,程序员在PC上花费的时间是超过手机的,不仅花费的时间长,还有大量的时间是在主动搜索。 similarweb显示CSDN的月访问次数是2亿次,这是什么概念?

我的博客在similar web上显示月访问次数是5万次,Google广告的月收入为10美元,CSDN的月pv是我的4千倍,可以心算一下它的纯广告收入有多少。个人博客方面最佩服的是阮一峰,他的个人博客月pv是400万,是我的80倍。另外还有菜鸟教程、w3cschool等网站的流量也是相当好,菜鸟月pv是2000万次,可见有多少程序员每天都在搜啊搜。

不过要想通过做博客获得可观的收入起步很难:第一,内容难产,第二,需要的时间长。 可以尝试一下在一年之内写400篇有价值的文章,能写出来还不过关,还要被搜索引擎收录,是会被人们主动搜索的内容。

菜鸟教程这种手册类网站是特别讨巧的,它的内容可以批量生产,团队协作可以短期内创作大量内容。这种类型的网站可以一试,不过只有头部的才会吃到肉,并且什么时候能吃到肉是不确定的。如果想做,可以考虑做差异化,提供菜鸟等网站上没有的内容。

设计成副产品

个人觉得把折腾博客、手册类网站这些事,当作业余事情来做比较合适,最好是把它们设计成一个自然产生的副产品。

副产品什么意思?正如一开始说的,记笔记本来就是工作的一部分,顺手发布到个人博客上,有额外开销吗?特别是GitHub Page这种,直接git commit、git push就行了。 在CSDN、简书等平台上记笔记更方便,不过广告收入也和自己没关系,也不能灵活定制页面,失去了很多可能性。

写笔记时最好带有一点SEO思维,例如“标题中包含关键字”等小技巧可以用一下,不需要刻意而为,除非你有时间认真研究SEO技巧。 之前把Google的页面建议通读了一下,Google SEO优化的核心思想只有一个:认认真真写对别人也会有帮助的内容,其它的事情交给Google。

笔记内容的独特性是最好的SEO方法,每天上班时间找到的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或者学习各种新事物时记录的学习笔记,都是很独特的。 既然是在工作学习期间记录,那么它们必然是有价值的,对旁人有帮助的,而正经的搜索引擎不会排斥有用的内容。

面对Google时,感觉是很舒服的,Google是只要内容好,哪怕你的博客再小,都会有展示的机会。面对百度感觉就尴尬一些,别说展示了,是否收录都是问题。 我的博客从Google来的访问是从百度过来的两倍,幸好技术人员都会用Google…

坚持

写博客是需要持之以恒的,博客存在的时间越长,独特性内容越来越多,越受到搜索引擎的亲睐。把它设计成一个副产品后,更新维护只需要举手之劳,坚持下来是没有一点困难的。能访问到博客的是分布在天南海北、正在关注同样内容的同行,这都是为未来埋下的伏笔。简直是无本万利。

本文内容整理自 知识星球赚钱笔记免费版 ,微博:赚钱笔记 ,微信公众号:我的资产

参考

  1. 李佶澳的博客

 认知感悟  流量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