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打新获利是这么回事


A股的打新获利是这么回事

本篇目录

说明

先说明一下,对同一个事物,不同的人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和认识。讨论股市是有风险的,因为如果有亲朋好友被鼓动入市,然后赔钱了,是很伤感情的,所以一般闭口不谈。

防止被收割的三问

看到别人分享的赚钱机会时,要问三个问题:

一、他是不是在说谎?

二、他是不是有所隐瞒,在用小概率事件充大尾巴狼?

三、能不能复现?

对股市的认知

言归正传,对于股市,有的人天生厌恶,在各种股市惨剧的熏陶下,对它看都不看一眼,有的人开始的时候兴致很高,冲进去赔钱了,然后对它再也不看一眼,逢人就说不靠谱。

我还比较幸运,很小的时候就看过一个小故事,讲的是一位国外投资大佬在少年时买第一支股票的情形。时间久远,是哪位大佬的故事,我记不清了,但是他买股的依据很清楚,他很喜欢那家公司的产品。

我从开始就没有走短线投机的路,而在我影响下入市的几位朋友,一上手就是短线炒作,很奇妙的现象。

股市的本质是融资市场,企业发展需要更多的钱,通过出售一部分股权的方式筹集。

实力强大的不缺钱的财阀大佬们,通常是等公司做大了,所在的行业彻底饱和了,才上市,高价出售股权,实现利益最大化。

股民们也不是真心想投资上市公司,而是在赌博,压大小。

因此,A股一直乌烟瘴气,一地鸡毛。

正是这种乱,带来了几乎无风险的打新获利机会。

无风险打新套利

既不想让股市成为一潭死水,企业不能或者不愿来融资,又不想股市炒作过度,大起大落,滋生金融风险。

最近这些年的新股发行采取的策略是硬性规定最高发行价,基本都是23倍市盈率发售。 这个价格一般是偏低的,申购数量远大于发售的数量,要用抽签的方式分配,中签率通常是万分之几。 并且因为抽签分配,筹码高度分散,买的力量大于卖的力量,再加上A股强大的投机性,新股一上市都是连续涨停。

中签是稳赚不赔的,但每持有一万市值的股票才能有一个申购单位,深市是五千,需要承受持有的股票市值波动的风险。 持有的市值越高,申购单位越多,中签率越高。从14年到现在,我中了四次,获利最多的是牛市时的一签,11万。

这种机会虽然已经存在很久了,但不会一直存在,最近的科创板就有打破的意味。

A股打新外,还有一个更好的低风险获利方法:申购可转债。所有人都可以满格申购可转债,不需要配备市值! 但所有人都可以满格申购,中签率也都一样低了,同时可转债的价值与股票价格关联,获利要比新股中签少太多,基本上就是蚊子肉。

本文内容整理自 知识星球赚钱笔记免费版 ,微博:赚钱笔记 ,微信公众号:我的资产

参考

  1. 李佶澳的博客

 金钱管理  股市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