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z的心得与分享,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你有脑回千百转,我只用一招鲜

发布日期:2018-01-21 11:30:00 +0000

我前几年刚跑到海外创业的时候想法也很多,读者知道我认识不少流量运营的高手,知道很多他们的传奇,听过很多各种薅流量,获得用户的奇思妙想,当然,也总是想邯郸学步,然而很快就发现,看上去很容易的一些手段,其实操作起来挺耗费精力和时间的,对人才的敏锐度,判断力要求也很高,后来各种奇怪的想法逐渐就都放弃了。


之前我提过俄罗斯游戏公司playrix,我觉得蛮传奇的,一个做单机休闲游戏的公司,仅凭不超过5款的产品,收入居然可以排入全球移动游戏厂商前十。后来看了看相关其推广途径的报道,也很惊奇,他们流量获取的秘笈,其实超级简单,就俩字,买量。


刷榜单?ASO?推荐位?地推?网红代言?跨界整合营销?扶植工会?想太多了,就是买量!当然,人家也有些自己产品内部的互推,但这基本是行规了,算不上什么秘笈。


那我是不是说买量是竞争力的核心呢?当然不是,产品才是。


playrix买量可以铺开的前提是两点,第一,获客成本比别人低;第二,后期收入转化能覆盖获客成本。当然这两点不是很绝对,比如很多重度付费游戏获客成本极高,依然是可以盈利的,我这里只说playrix。


获客成本低,意味着可以比竞品买入更多的量,你说广告平台为什么会接这样的单子呢?也许大家习惯了竞价排名的逻辑,谁出钱多给谁不是么?其实广告平台要的是综合收益,我投1000次展现,A广告可以转化50个注册,B广告只能转化5个注册,A一个注册只愿意付3快钱,B一个注册愿意付20快钱,你算算广告平台愿意把展现给谁。所以获客成本低,需要你产品转化率比别人高,一是产品题材,玩法,素材水准要能吸量;二是广告素材要做的有吸引力。


收入转化能覆盖获客成本,要求留存率,付费率,平均付费额度等各个指标都能有不错的表现。这个以前旧文提过,不赘述。 游戏是怎么赚钱的 - 迫不及待


产品足够优秀,然后用常规的推广途径做到极致,足够成就不错的事业,当然,这里也一样有学问,比如广告素材的设计,推广的文案,买量的策略选择等等,但策略选择的门槛其实是越来越低,因为广告平台有动力也有意愿来帮你优化这个,比如facebook的相似用户策略,你不需要明确知道具体策略,把你的优质种子用户导出来给他就好,FB为了自己收益最大化会很认真的优化这个策略的。


这并不是唯一的路径,现在增长黑客这个词很火,互联网上有很多奇思妙想的营销方法,我也知道有些非常不错的出海企业,就是通过增长黑客的途径,能够把二流产品推出一个很好的回报。是的,如果你手里的产品不够优秀,数据回馈不够惊艳,可能就只能需要在营销推广的路径上多花一些心思,靠一些奇怪的手段,甚至有点灰色的方法把产品推出去。这也是越来越多网上热文所推崇的手段。我这里其实以前也很多次提及,从创业的角度,我不反对这样的增长方式,也能理解这样的手段和途径,但我今天要说的是,如果产品足够好,简单粗暴的推广其实效率更高。


还有一些案例可以佐证,比如大家知道微信公众号的生态圈价值越来越大,知道说咪蒙一篇软文的价格已经到了80万之巨!那么总有人觉得,做个大号可能需要很多机缘,各种增粉的技巧和方法,其实我告诉你们,很多垂直类大号,都是早期靠广点通买量堆起来的,然后现在坐享生态增值的红利。没那么多技巧,就是时机掌握到了。


你说现在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大部分人说时机过去了,我说,只要你能保证输出的能力和写作水平,这个机会依然存在。怎么确定呢?先买五千用户,然后看看文章打开率和退订率,以及自传播率,看是否达到预期,达到预期的话,继续按照成本可控的方式大量买订阅就是了。但确实现在门槛肯定比以前高,毕竟整体的买量价格上升了,而整体打开率也下降了很多,自传播率也明显不如前几年。


Facebook几年前也有这个机会,我们当时在facebook官方广告平台买粉丝,一个粉丝才几美分。攒了20万粉,确实内容输出能力不强,就放弃扔在那里了,最近了解到,FB即阅文目前收入转化效率极高,也遇到国内做这方面的行家,深受震撼,如果有好的内容制作者,早期趁便宜疯狂买粉,现在回报率一定不低的。


所以今天的主题是什么,拥有超出同行的好产品,好内容,不要想太多奇怪的方案,简单粗暴的在平台买量(当然这里也有一堆技巧),一直都是有机会的。这样其实启动最快,综合效率最高。而榜单,各种视频分享,往往都成为买量的副产品。至于推荐位,对于顶部的买量大户来说,不过锦上添花而已。


当然,非要抬杠的说,好产品可以不买量的,比如精灵宝可梦,那你赢了,成功路线肯定不止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