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z的心得与分享,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不发这篇广告对不起我花的功夫

发布日期:2018-05-27 15:27:56 +0000

再次提示,这篇还是硬广。


不好意思,前几天只发了一张知识星球的分享图。


感谢各位读者关心,其实坦白说是偷懒了,最近没有新的文章写,把知识星球上的一点感悟发出来充数了。


偷懒呢,其实也确实是有点忙,主要是备课 这门安全课程,真的会让人受用终身。 我们的信息安全常识培训课,讲真一句,这是我备课时间最长的一次分享课程,因为脱离安全行业时间有点久,知识没有得到有效更新,非常怕砸了自己的招牌,被人说不专业,瞎忽悠,所以还是很认真的去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搜索各种旁证,以及请教各位安全届大牛来帮我挑错和修订。


这次除了我主讲外,非常荣幸,一共请到四位嘉宾,当时我名单上三个人,本来以为能请到一两个就对得起付费学员了,没想到三个都表示愿意协助,当然有一个人可能无法在线提供答疑,但在前期备课已经帮了我很多,所以我仍会列在嘉宾名单里。而后另一个跨界大咖不请自来,主动要求担任嘉宾,这简直是意外惊喜,开课的时候大家会知道这些人都是谁。


这次课程的时间安排的有点紧,因为我最近会有自己家庭的行程安排,有长时间可能无法在工作状态,所以没有留出足够的准备时间,感觉这次再次证明了Dead line 就是生产力,其实研发和运营都没有做好足够的技术和产品准备,在报名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支付上的bug,遇到了一些支持者的抱怨,也非常抱歉。


一些公司表示从时间安排上无法能在周一完成这份课程的报名,那我说一下,我给这样的公司一个这样的机会,你们完全可以,每个公司派一个人先报名这个课程,学习一下,是否有价值,是否值得学习,然后再决定要不要让更多同事来学习,要不要组织公司一些部门的人来学习。当然这样就没有在线答疑可以提供,但开课后依然可以接受企业报名和企业优惠费率支持。但如果你们人数非常多,我觉得也可以不公开的单开一场,但可能就没有嘉宾支持。


至于内容,这个根据嘉宾对我备课内容评价得到的反馈,可能还是会,有一点硬了。


实话说,以安全常识普及为主,是因为我对自己的技术深度不够自信,但从课程内容的组织来说,我还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多了解一些技术原理,所以有些内容,可能对于毫无技术背景的人来说,需要多一点时间理解。这个里面的概念和原理可能不是那种可以轻松听听耳机休闲时间随便了解一下的东西。但我会尽量兼顾想要了解技术的,和那些只想知道常识的。


虽然我说明课程并不针对运维和研发管理,但还是会忍不住提几句关于运维和研发的一些建议,只是不会特别深入的去阐述这个事情。


重复以前我的观点,我希望学习是一件需要花一点时间和精力,需要多做一些自己的验证和额外的知识搜索,而不是如听相声,听评书一样轻轻松松的。有些网课,是让你觉得学到了东西。我希望的是你真能学到东西。


其实我还在想,我这个课程内容,很多也是一带而过,很多概念提及而未做深度解读,说实话,要是讲开了,可能开个系列课,六节,八节都是可以的。但我觉得对于企业来说,做员工培训,很多企业是没有这么奢侈的时间资源用于一个主题的。所以我尽量压缩在一个课程内,我觉得2个小时完课的概率很低,而且我希望听众在学习后多花一点时间把课程内提及的概念和一些逻辑再梳理清楚,把我简略提及的内容自己找补丰富。真的,这些知识和逻辑会长久体现出价值。


还记得我以前开过的网课么?


《正本清源区块链》课程分享裂变运营复盘


最近网上有无数平台开了无数区块链课程,那么只有我的课程里,放了相当的篇幅讲区块链安全,你们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内容一点不过时。


我提到了什么呢?算力攻击,最近BTG是不是被算力攻击了。

我还提到什么了呢?私钥和钱包安全,前段时间某钱包被域名劫持了有没有。

我还提到什么了呢?智能合约安全,最近连续有三个币智能合约出大事了对吧。


我提的时候,我没有预测后面发生的事情,但我说了,这些安全问题还会重复发生,有没有!


我的课程,你放半年,放一年,放两年,你拿来回放,跟同时期同主题的课程去回访,你就明白价值的区别在哪里。我的文章也是。


是的,本文是广告,对于一些心存犹豫的企业,建议派一个懂行的人报名听听看,你怕什么,不合适直接退款就是了。


另外,我的嘉宾建议我调整顺序,因为第一部分对没有技术基础的人来说,可能比较烧脑,可能会导致部分听众退款撤出,还记得我区块链课程么,第一部分也是烧脑篇,把喜闻乐见群众欢迎的的诱惑篇放后头。


我觉得怕烧脑的话,您就别假装自己在学习了。



我知道会存在这样一种风险,就是企业一个人听了还不错,就直接共享给所有人。接个投影又不复杂。


你说会不会发生,我觉得会的。你说有没有对策,真的没有。


但就简单一点,我相信,那些尊重知识产权,尊重作者,尊重版权的企业,会有更好的发展。那些贪小便宜,搞小聪明的企业,员工也请思量一下。


顺便,最后蹭一句话热点,以上也是我对“差评君”事件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