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z的心得与分享,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当微课遇上星球

发布日期:2018-08-19 04:30:00 +0000

不好意思,这不是一篇软文,这是一篇硬广。


我们的易灵微课平台推出后,一直不断的采集反馈和调整策略,那么从反馈来看,其实最多的用户抱怨是,课程结束后,无法和导师进一步持续沟通,交流环节过少,有后续的问题不知道找谁请教。


这个事情自然成为我们近期主攻的领域,鉴于我们整个团队的构成和投入上的制约,单独提供社群服务成本过高,我觉得这个事情可以通过第三方合作来解决,而知识星球,众所周知,是目前付费社群中最合适的选择;此外,我还有一个动机,知识星球本身也具备非常多的用户资源和优秀的星主资源,与我们微课平台深度合作,未来也意味着对课程讲师多了一个用户和流量入口。


那么基于一些现实的考虑,我们的合作模式是这样的,基于讲师的授权和许可前提下,相关微课可以开通匹配的知识星球(付费知识星球,初期考虑与课程同价,后期会有更灵活的策略),用户可以在微课界面,通过链接进入对应的知识星球,与讲师持续沟通交流。


而课程知识星球也存在独立的入口和推广模式,如果有用户通过知识星球的分享,加入了相关的知识星球并付费,那么可以通过置顶帖一键进入相关的付费课程。


初期课程与星球同价,用户在任何一边付费均可享受两边的服务,而讲师可以分享两边的收入分成。后续我们允许讲师多节课程使用同一个星球作为学员交流,那么星球价格可以低于课程价格,从课程进入星球依然免费获得会员资格,而从星球付费后进入课程,会以限定代金券形式方便用户选择讲师的任意课程报名,并保证用户的付费权益。


这里必须说明一些现实问题,虽然我们和知识星球的匹配认证是基于微信,但由于微信对用户信息进行了脱敏处理,不同平台获得的微信用户id是不同的,所以我们的用户贯通无法基于后台数据进行,需要用户通过一边产生主动的点击行为进入另一边,我们的接口程序才能基于此完成自动关联,在微信端可以直接完成授权确认,体验相对流畅,在pc端需要手机扫码确认,体验并不十分流畅,有进一步优化空间。在知识星球app客户端无法直接通过链接完成确认,必须通过微信打开链接才能完成,这也希望用户能够体谅。


也就是说,并不是你在这边付了费,打开知识星球就自动获得了相关星球的会员资格,是要从我们课程链接点击过去才会自动获得知识星球的会员资格。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知识星球付了费,也需要通过微信打开星球内置顶帖中的二维码,才会自动获得我们这边的课程会员资格。


另外,由于两个平台退款机制的差异,目前用户如果通过易灵微课进入知识星球,或者在知识星球付费,将意味着用户主动放弃课程退款权益,这一点也希望用户明确。


第一个演示范例是之前我开设的 信息安全职场培训课程


所有已经参与这门课程的同学,以及后续报名参与课程的同学,包括个人学员,也包括企业学员,可以在课程页面的“星球”链接点击,进入对应星球,进行提问,并与讲师,嘉宾交流,我们会维持一年的沟通交流。


这门课程结束后有过30元的向上调价,为更好促进这次活动效果,我们为调价后报名的用户和从即日起两周内报名的用户,提供30元代金券,可用于任何其他平台内课程。


感谢双方的工程师最近一段时间的努力协作和积极配合,但鉴于这样的合作需要考虑的东西确实很多,一定会有不周到的地方,也一定会有bug存在,如果遇到问题,状况,希望用户不吝跟我们指出,对同一个问题,率先向我们提出并被证实的用户我们一定会给与一定的奖励和补偿。


我们会在近期采集整理反馈到的问题,并进一步优化体验流程,然后根据不同课程讲师的意愿,逐步拓展到其他课程。希望这样能进一步提升学员学习的有效性,也进一步提升讲师的长远收益。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以进入我们这次课程链接。


课程内容本身真的绝对值回票价,而所有嘉宾也会同步在知识星球中为学员答疑解惑。


btw,本课程用于基础信息安全认知的提升,并不适合研发领域的信息安全培训,也不适合技术人群的入侵攻防培训,请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选择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