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z的心得与分享,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求个合伙人,我是认真的

发布日期:2018-08-24 10:30:00 +0000

2013年我创建了易灵科技,主要做游戏出海发行业务,这个事情呢,我自己公众号其实也没怎么提过,第一,其实做的也一般,说不上太好,我觉得不太值得提。第二,我也不面向读者发展游戏玩家,毕竟目的是赚外国人钱,国内游戏出版发行涉及的政策门槛太多,我是不敢碰的。当然,如果国内有好的游戏产品需要出海发行,可以找我们试试,至少跟我们合作过的伙伴,大体上对我们评价还是可以的。不过这不是本文重点。


这个事情有点尴尬的地方呢。我确实不是典型游戏玩家,我们发行的游戏基本上我都不玩,对接的产品我也发表不了意见,说实话有点对不起公司。后来知识付费领域起来之后,突然觉得这个事情我还是有点看法和心得的,毕竟我这几年线下做过的分享课还是有不少的,而且看到知识付费领域的一些乱象,我个人觉得,这个市场的空间是存在的,但是一些套路的滥用其实是在透支用户对知识大V的信用和对知识付费的信任,从某些知识付费平台的发展趋势看,这个现象已经体现了,知乎live的活跃度,据个人不可靠的观察反馈,实际上已经看出信用透支的问题了。


易灵微课,当然名字被很多朋友吐槽,其实我们首选的几个名字微信都被抢注了,所以您要是提出好的建议,希望顺便看看是否还可以注册成功。好吧,回到主题,这个微课平台也起来大概一年多了,中间也暴露了不少产品和运营环节的问题,其实也是希望能在知识付费领域,找出一条可以持续发展,信用口碑维系能够得到验证的模式,目前我坦白,发展的状况达不到我的预期,这也暴露了我能力上和精力上的不足。为了这个平台更好的发展,我决定做出一些调整。


第一,这个微课平台独立出来成立新的公司,目前仍有易灵科技控股(以保障我们投资人权益),但有了足够的灵活度,团队拥有独立的股权池(已经分配,但合伙人不受这个股权池限制),同时一些知识付费领域的大V和有经验的朋友,我会用顾问股的方式吸引他们成为我们的伙伴,目前已经有三个非常厉害的业内知名人士是我们的持股顾问。


第二,可以独立融资,前期还是以母公司输血扶植。


第三,需要专业的操盘手负责这个事情。


我必须承认我的精力过于分散,而且我在运营管理方面其实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或文章里表现的那么好,再者长期与团队不在一起也是很大的问题,所以今天希望招聘的,是这家独立微课公司的CEO,项目操盘手,管理合伙人。


要求

1、有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经验,有成功吸引粉丝,打造爆款产品和活动的经验。


2、理念和价值观比较一致,尊重学员权益,尊重讲师权益,维系信用和口碑,不急功近利,不杀鸡取卵。


其实一些流量套路,群裂变,粉丝运营都可以有,否则真的很难打开局面,但要有度,不能为了追求业绩而做损害学员,讲师权益的事情。也不要挑战微信公众平台的规则。


3、有一定水准的产品观和研发沟通经验,能正确分析产品问题,并能让研发一致明确问题。


那么,对这个职位,我能提供的


1、我的资源,我的广告位,我的社交人脉都可以随时为平台服务的。


简单说就是,只要提出的方案能证明对平台发展有利,是可以使唤我来替平台干活的,我是非常乐意的,而且没有其他条件的。


2、豪华顾问团队,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有超过10个人的顾问团队,基本都是在流量运营上有非常多经验的,或者有强大的运营资源的,惭愧,还有很多人没有配给股权,后续会逐步根据对项目的帮助考虑。


操盘手要善于利用这样的人群,用合适的产品形态和活动方式,争取到顾问团队的支持和协助。


3、其他辅助支持,人力资源,技术架构,对外合作渠道,我们现有的团队和可能需要考虑扩充的,这边都会尽量支持到位。


那么,作为这个合伙人,待遇是怎样的,薪酬和股权是如何界定的呢。


哈哈,

我希望是,你自己来定!


坦白说,我会这样评估,在业绩无法实现自负盈亏,也就是需要母公司输血的前提下,可能不会提供过于优渥的待遇。


但在能持续保障自负盈亏的前提下,我希望操盘手自己来决定个人和团队薪酬福利。我们现在小成本运营, 团队人也不多,一些办公费用母公司这边担着,小团队自负盈亏我觉得应该不是太难的门槛。


我的想法是,操盘手可以提出自己所期望的分红和股权要求,但需要匹配业绩承诺,你想要更多可以,你能不能达成更高的目标,你提出目标和你的期望回馈,我建议你可以提出阶梯要求,比如达到什么目标,股权5%,达到什么目标15%,这样。如果做的特别牛逼,我是希望你来做公司大股东的,大股东才能深度利益绑定,我乐得抱大腿。


真的,对这个微课平台的期望,很简单,对得起用户(学员和讲师),对得起员工,对得起投资人,就好了,我的资源,我的人脉,我的顾问团,你只要用的上,你都可以用起来。


联系方式  [email protected]


写出你的背景和一些过往成就,写出你的期望回报和对应的业绩目标,也可以写出一些运营和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合适的话我会找您进一步沟通确认。



广告干脆彻底一点,易灵微课最近开的课程,其实请的老师真的都很不错,但是确实没有很好的推广。


听听看,如果上课后觉得是套路,一键退款,不用纠结。


你说容易退款的课程比不容易退款的课程一定好么,讲真,不一定。


但我们换过来说,作为一个讲师,对于容易退款的课程,和不容易退款的课程,哪个会更用心一点准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