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z的心得与分享,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深度学习席卷互联网,你还没有跟进么?

发布日期:2019-01-08 05:58:44 +0000

2016年,AlphaGo战胜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震惊了世界。人们深刻体会到了AI技术的突破带来的震撼,而深度学习的热潮也愈演愈烈。


经过几年的发展,深度学习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最热门的技术。谷歌、亚马逊、百度、Facebook 纷纷开源了自己的深度学习框架。而支撑AlphaGo的核心技术架构,TensorFlow,以其一鸣惊人的绝对表现, 凭借其强劲的运算性能、高效的超大集群并行能力、生产环境部署的稳定性, 自然也成为最流行的深度学习框架。但TensorFlow的强大远远不止如此,在业界众多公司的追捧和应用中,其语言接口越加丰富,对模型设计的灵活性也足以让它拓展到更多领域。


我们已知的事实是,Google Deepmind仅仅让这个架构学习了新的规则,在很短的时间内,甚至只是几个小时的零基础自我学习训练环境中,在日本将棋,国际象棋领域均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了之前相关领域已经研发多年,优化多年的最强大的电脑系统(当然人类自然更不在话下),并已进入非对称信息博弈的领域,比如电竞。而我们更清楚的是,Google花这么大的代价做出的这套架构,绝不只是为了下棋和玩游戏,它只是用最直白最容易理解的方式证明了一下,传统技术方案的所谓智能系统,在这套新架构下,彻底不堪一击。


掌握 TensorFlow 是从事人工智能相关工作必不可少的一环。


目前,阿里、腾讯、京东、小米、网易、滴滴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和 Airbnb、Uber、Dropbox 等硅谷明星公司,都在生产环境大规模地使用 TensorFlow。 在力推TensorFlow的谷歌内部,更有超过80%的软件项目采用了TensorFlow,而且Google还设计和发布了专门基于TensorFlow架构的张量芯片,开拓了智能AI芯片的新领域,相信不久之后,各大云主机平台也会普及这种芯片为核心的硬件架构支持,到时候,中小企业也会方便的进入这一领域。


如上,大势所在,越来越多的程序员都选择通过 TensorFlow 开始自己的深度学习之路,并逐步成为专业的深度学习 / 机器学习工程师。


如果你所在的企业有大量数据,或想学习人工智能最先进的技术, TensorFlow 一定可以让你如虎添翼


而TensorFlow 的初学者经常会遇到以下问题:


1、 网上各种教程参差不齐,且各自基于不同的 TensorFlow 版本 ,完全照着做,难免会遇到各种奇怪的问题,有时候折腾半天都解决不了,越看越焦虑,还浪费时间。


2、 TensorFlow 使用了大量的抽象概念来描述算法模型及其计算过程,譬如张量、操作、占位符、数据流图、会话等。 初学者往往难以理解,如果没有详细的指导和点拨,学习起来困难重重


3、 由于初学者对 TensorFlow 的模块和架构设计缺乏整体认知,就 无法根据自身需求快速学习和应用 ,容易胡子眉毛一把抓,皱着眉头钻研半天也抓不住重点。


是否有资源可以让你快速学习,并且入门呢?


推荐极客时间的一门内容完整、又不会过度复杂的课程: 《TensorFlow 快速入门与实战》


讲师彭靖田,是谷歌机器学习开发专家,曾为 TensorFlow 社区全球前 40 的贡献者,也是国内第一本深度剖析 Google AI 框架的畅销书《深入理解TensorFlow》的作者。


另外,他还参与主导了华为2012实验室深度学习平台和华为深度学习云服务的设计与研发工作。


相比网上的快餐内容, 这个教程不仅良心,讲的内容也不是随便抄抄改改的,而是作者在实战中的经验和总结 。有些知识点 (比如 SVM 的原理公式) ,你花了好几个小时在网上学习也未必真能看明白,课程里就讲得十分通透,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如果你是一个 TensorFlow 初学者,这门课确实非常适合你。


总结一下 有几个原因


1. 课程 从张量(Tensor)、变量(Variable)、操作(Operation)、会话(Session)、优化器(Optimizer) TensorFlow 基本概念讲起,帮你打牢基础 ,再进行下一步学习。

2. 实战应用由浅入深 :包含了房价预测、手写体数字识别、验证码识别、人脸识别 四大典型应用场景 ,难度和涉及知识点的 复杂程度都是循序渐进的 通过合适的学习梯度帮助初学者逐步建立自信

3. 基本概念梳理得很清晰 ,让你搞清楚深度学习的框架和概念。



4. 教程、课件和代码应有尽有 ,不仅可以辅助理解,还能综合填补知识空白点,从而找到自己的学习路径。



学完课程后,你将获得

  • 快速掌握 TensorFlow 核心概念和架构;

  • 熟练进行模型结构设计、训练及测试;

  • 参数调优及损失函数设计的基本方法;

  • 四个典型的 TensorFlow 应用场景实战。


无论你是立志投身人工智能行业的工程师,还是想利用深度学习为自身业务赋能的行业专家,这门课都将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友情提醒,需要一定研发经验和基础,并不适合对研发零基础的童鞋。


△扫描二维码试读或订阅



→ 看到这里,才有彩蛋:


订阅用户 ,即可获得高手总结的“ TensorFlow技能图谱 ”及“极客时间2018全年的资料集锦(共50G,含 20套程序员必备技能知识图谱、20篇+的专栏精华内容总结、十年架构师文集100本和近100位CTO的访谈实录 )。


部分内容截图:


获取方法,加微信 caoz-zhushou,并贴出订阅截图。谢谢。


点击“阅读原文”亦可进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