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z的心得与分享,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尊重,还是不尊重

发布日期:2019-01-09 10:10:00 +0000

读人际学,成功学鸡汤,最多的词里一定会有“尊重”,尊重你的客户,尊重你的读者,尊重你的用户,当然这话没毛病,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获得尊重,这无可厚非。


但问题是,什么是尊重呢?


大部分人要的只是外在的尊重。


我有篇文自吹了几句,最近这两年的一些爆发出来的热点问题,都在我旧文中提及过,我翻了翻旧账,提到我预见的那些事情,也提到了前仆后继,不知醒悟的韭菜们,然后有人留言,说虽然我写的都对,他也是受害人,但我用韭菜形容他们,自己高高在上,非常不尊重他们。


他说的很对,我用了不那么友善的词汇形容了受害者,是的,不够尊重,伤害了他们脆弱的心灵。


但从行为来说,我有为了自己的利益伤害过我的读者么?


去年ICO热火的时候,我有发过币么?我说好多家发币的机构找我,让我做基金会负责人的,做基石投资的,站台联合发币的,什么样的都有,你们信不信,为此我微博,朋友圈立flag坚守不碰发币,没割过读者韭菜吧。


p2p金融火的时候,那些大V佣金拿的不要太爽,包括小米金融,罗振宇,以及一些所谓财经专家,多少机构,企业,大V,名人为了贪图高额返佣,给各种不靠谱p2p金融站台,后来一连串暴雷了吧。我后台天天一堆p2p金融广告的请求,广告价格比其他高一截有没有,那种广告我一单没接吧。


我就做了个知识付费,还是主推不满意随时退款的,就这样被不少读者抱怨,都交了钱了,为啥不上课还给自动退款。


什么是尊重读者,是把你当作小孩子,用言语套路哄你开心,然后美滋滋的收割你的智商税,还是把你当作是懂逻辑的成年人给你讲道理?


其实这篇文章主要说的不是我。


我发现最近经常有读者跑来问,为什么冯大辉,stormzhang一点都不尊重读者。

你矜持,你活该 其实这篇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可惜也就罢了,然后开始自我感动,你看我格局高,我不回骂,我自己憋着,其他大V居然敢回骂,他们太low了啊,怎么能这样呢?不但自己矜持,还见不得别人不矜持,我讲真,这就没救了,真的没救了,彻底没救了。


我连说了三句没救了,重复了三遍。


冯老师偷你家鸡蛋了么?几句话你不爱听了就这么大仇这么大怨,还各种诅咒人家?


stormzhang卖的广告坑到你了?人家写的你不爱看就算了,中国互联网几百万个公众号,还不够你看的,至于到处去秀自己这点优越感么,“你们不知道哎,这个大V很水啊。” 你厉害你自己写点不水的不得了么,说两句便宜话好大的本事啊。


什么是尊重,我对尊重的理解是这样的,


第一,我把你当作有分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可以理解真相的成年人,而不是把你当作可以随便忽悠的巨婴和韭菜?


第二,我给你讲实话,真话,而不是为了取悦你讲你爱听的话。


当然,实话,真话不一定等于正确的话,每个人对每件事的观点理念存在分歧,很正常,但是不是听到和自己感知理解不一致的,就觉得被羞辱了?被歧视了?


你不喜欢,你接受不了,你取关好了,这总是你的权力吧,到处说人家这不好那不好,跑到人家朋友的地盘去问,"那个谁谁谁我觉得一点不尊重别人,你怎么看?” 你说你尊重别人了没有。


绝大部分人理解的尊重是,你要照顾我的面子,你要顾及我的情绪,是的,鸡汤,成功学,商业准则里,其实都是这门定义的。


但恰恰是那些最懂得照顾你的面子,顾及你情绪的人,收割你们的时候最不留情。各种高智商的商业奇才们已经把这种心理学玩到了极致,不断的给你你所期待的反馈,让你自我优越感爆棚,然后心甘情愿的任其宰割。


还记得我自创的傻逼定律么,第三条,收割傻逼的最终被傻逼们封神,而试图唤醒傻逼的是傻逼眼中的傻逼。


我今天奉劝一些读者,一些脆弱的心灵,你看一个人的言论,可能喜欢,或者不喜欢,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分辨一下,他有没有坑过人,有没有骗过人,有没有做过伤害别人的事情,如果人家没伤着谁没害过谁,只是言论让你不喜欢,我建议你们宽容一点,你不喜欢,不赞同是你的自由,包括我的文章,不喜欢就取关,这是你的权力,但不喜欢就恶毒攻击人家,诅咒人家,然后有的没的把人家其他的事情都绑在一起来批判,这事很low,很恶心。


你当然有批判的权力,你在自己地盘说去呗,谁管的着你啊,你跑到人家地盘去恶心人家,还让人家必须对你客客气气的,你都不尊重别人,怎么让别人尊重你。


今天就牢骚到这里,未完待续,下一篇文章标题是《你可以不喜欢》


不管你尊重我,还是不尊重我,这不重要,我希望读者学会,尊重事实,尊重不同理念和价值观,而不是逞口舌之争,如果理解这一点,你的社交,你的人际视野,会变得不同。




又到了喜闻乐见的广告时间,关于数据分析,我这里以前也推荐过一些课程,包括数据库的课程,后来就总有人问,零基础可以学么?以及,学数据分析是不是一定要数据库?


恰好,现在有个靠谱的课程,是 零基础可以学习的 ,而且 涉及SQL、Excel、Tableau三种工具,无论你去什么样的企业,总有一款适合你。 优达学城(Udacity)的 商业数据分析 课程。


Udacity 是全球三大在线教育之一,数据类课程是与 Mode、Tableau 等硅谷企业合作开发,毕业后提供能够写进LinkedIn的 纳米学位证书(Nanodegree )。老读者应该记得,我不是第一次推荐他们了。


除了零基础课程之外,根据不同的学习路径,不同的水平,也有不同课程,而可能涉及到的数学、编程知识,也会在课程中讲到:


  • 商业数据分析 - 无需编程,涉及SQL、Excel、Tableau

  • 数据分析师(入门)- 求职导向,零基础,涉及编程

  • 数据分析师(进阶)- 求职导向,培养资深数据分析师


提供低成本 【7天试学】 ,可以用较低成本看自己是否适合此课程,可以提前体验内容、学习系统、服务,判断课程是否适合自己,再决定是否要系统地开始学习。


此外,选择正式纳米课程的用户,有7天无条件退款承诺,如果对内容不满意,可以无条件退款。


想了解的, 扫码关注公众号

  1. 做选课测试

  2. 咨询学习规划师获取针对性建议

  3. 获取完整课程大纲


也可以点击 阅读原文 ,去官网了解「商业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