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投资和创业,科技和人文的十字路口,吹吹牛。

天使投资人通过哪些方面来判断一个早期创业者的好坏?

发布日期:2015-01-19 08:16:23 +0000

对于早期的项目而言,看项目很大程度上就是看人。对于行业和产品先不说,单就人来看,每个创业者被投资人相中的特质可能都差不多,例如聪明、正直、勤奋、专注、宽容、忍耐、抗压力、领导力、有魄力等等。但哪些特质会让投资人敬而远之呢?我提一些反面的形象。


1 、太能装的:就三个员工,老板搞一个单独的办公室,5米长的办公桌,3米高的老板椅,一脸傲视群雄的霸气。

2、太浮夸的:在前公司里有一周销售第一名就敢自称Topsales,帮老板倒过水就敢说是董事长助理,带过10个人就敢说是部门总监。

3、太小资的:文艺青年,品味不俗,一身仙气不接地。

4、太霸气的:开口闭口要革别人的命,要改变行业,要改变世界。

5、坑前任的:从前公司里面直接拉一个团队出来,加上几大本前公司的客户资料。

6、拼关系的:核心竞争力就是 我跟谁谁谁特别熟 ”,正如我一位很好的朋友奥巴马说的,创业你得靠自己

7、不出钱的:自己都不敢投资自己的公司,谁敢投你,多少你自己得下点本钱。

8、太花心的:感情问题是一个定时炸弹,公司上市前夕,前妻带着娃来要股份的事不少见。

9、没经验的:其实没经验可以学,最怕的是把生活经验当做行业经验,装修过一套房子就要做家装O2O,开过一辆奇瑞就要做汽车后市场服务。

0、长太帅的:你凭美貌就可以了,干嘛还要用才华。

(最后是开玩笑,为了凑够1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