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投资和创业,科技和人文的十字路口,吹吹牛。

投资圈轶事5⃣️

发布日期:2016-04-17 09:12:02 +0000

之前的内容被很多人一声招呼也不打(一块钱打赏都没有)的转走了,这让我很郁闷,请转载的同行按照腾讯的原创内容规则来转。


  1. 投资圈有一位女王,投的项目有一个共同特质,就是“投谁谁离婚”,在屡试不爽之后,有些项目的老板娘都很怕她了,但老板纷纷表示“不信邪”。

  2. 老同事A和B合伙创业,我去看了之后感觉项目不靠谱,后来A和B分手,各自创业,我紧跟着A的项目三个月,未投。后来B的项目起来了,这是我错过的最可惜的一个项目。

  3. 投资人都是跟风的,一个项目有大牌基金去看的话,“求聊”的基金马上排成队,而大牌基金投的项目也更容易找到接盘侠。为了成为大牌,基金的PR比创业公司更拼,所以很多投资人都是“网红”。

  4. 项目前期估值太高不是好事,下一轮如果达不到上一轮的2倍以上,董事会很难批准,下一轮如果继续要价很高,接盘侠会很难找。所以,如果大家评论一个团队“融资能力很高”,基本上这并不是一个好评。

  5. 我看过一个商业计划书里面对团队优势的描述是“团队成员 来自BAT”,我觉得这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项目估值也没那么夸张。

  6. 传统行业+互联网的团队,如果联合CEO或者两个权力相当的合伙人分别来自线下和线上,基本上注定了这个团队在某一轮融资的时候会产生严重的分歧(撕B),这甚至是灭顶之灾。

  7. 有时候一个基金会把项目委托给另外一个基金来管,因为“投这个项目的人离职了”、“投这个项目的人跑路了”、“投这个项目的人入狱了”,反正投资人不靠谱起来比创业者更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