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穿透迷雾,科学无法普及!

再也没有20多岁的80后了!

发布日期:2019-01-13 22:06:00 +0000

最近有以一部讲述创业的电影叫《燃点》,主角一个是罗永浩,一个是傅胜,据说票房很差。如果这部电影提前一年播出,那绝对会大红大紫。傅胜是创业明星,而罗永浩是明星创业,二者都很有话题性。在这波万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非常具有话题性的人物,加上非常具有话题性的主题,简直是烈火烹油,想不吸引眼球都难!


拍这部片子的时候还处于风口,想必也激情四射,畅想满满。可惜人算不如天算,2018年的创投融资下跌了60%-70%,上游一旦断流,下游就不得不抓虾。更要命的是2018年下半年在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战的叠加攻击下,首先暴雷的是P2P行业,继而二级市场血流成河,币圈也跟着断崖式暴跌,一个个你追我赶,搞的异常热闹,真是一场资产大屠杀!资本市场一旦出了问题,创投的退出机制就要停摆,没有安全的退出机制,谁会去投资,谁又敢投资呢!


曾经说要持续搞20场跨年演讲的罗胖,才搞到第三场,就没有当年风口中万众瞩目的氛围,而且罕见的出现了普遍性的嘲讽。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简直是阴沟里翻船——内部又刚刚爆料:罗胖的得到公司强行取消了年终奖——给出的理由居然是罗胖不喜欢年终奖这种制度!可见在这个寒冬大家的求生欲都很强。前车之鉴是血淋淋的——《燃点》的主角之一,锤子手机的创始人罗永浩刚刚资金链断裂… 那种破鼓万人锤的惨烈历历在目!又怎能让各为表面风光内心焦躁的创业者不心有余悸呢。


早几天听到内部消息说位于深圳福田中心区的平安大厦年底撤租10万平方米。平均来算,这至少是1000家公司走在倒闭或者大幅缩减开支的路上。大家都不在CDB装逼了,要节衣缩食准备过冬。如果地主家都没有余粮了,长工还能有活路吗?根据各大招聘平台的最新统计数据,2018年最后一个月全国撤销200万个白领岗位的招聘。如果需要各大知名企业的裁员名单的话,可以轻易的拉出一张长长的列表。而且你耳熟能详的都在上面——有些知名公司的裁员幅度简直是断崖式的!


这个社会越来越形成一个整体,太平洋那边的一只蝴蝶煽动的翅膀,可能在太平洋的这便弄出一个飓风。我们获得的越多,却发现需要的也更多。我们努力的奔跑,但心里总是瓦凉瓦凉的——焦虑源于缺乏保障,恐慌源于失控和未知。


回不去的故乡,看不清的前程。虽说一个个有车有房有贷款,把自己收拾的人五人六的。在场面上,张口就是中国梦,闭口也是追梦人,搞得跟真的一样,自己差点都信了。每当独处的时候,往往会有一种莫名的惆怅和苦楚涌上心头:宝宝心里苦,但无处可说——俗话说,人到中年不如狗呀!现在就连89年出生的人都年过30,步入需要担负千钧重担的中年,变成了名符其实的扣脚大叔或者开始以老阿姨自嘲!


人生就是如此,昨日花钱月下好生烂漫,今天却不得不花下个月的钱,愁眉不展!都说这世界上真正的唯一英雄就是看清了生活中所有的危险和痛苦,依然义无反顾拼命挣扎的人!人像烂泥一样自我放弃是很舒服的,因为世界的本源就是混乱无序。试图建立其秩序,形成自律和约束,担负起责任,统统都是反人性的。每一个还没有放弃自己的人都是勇敢者,因为依然在与人性中天然的黑暗势力做斗争,并且还占据着上风!


就连丘吉尔那样伟大的人物都认为自己的内心住着一只黑狗,随时会蹦出来咬自己一口。所以,他终极一生都在与那只“黑狗”做斗争。以便让自己有勇气去面对一切不确定的遭遇和未知的挑战。


人之所还努力挣扎是因为心中还有所期待,人之所不愿意放弃,是因为心底还有所牵挂——这就是所谓的铠甲和软肋吧!丘吉尔说过:如果我能在每一户人家的门上写一个字的话,我希望我写的是保险!人类需要为自己搭建一张安全网络。这就好比野战医院,其实野战医院救治不了多少人,但是有了它,士兵们就会更勇敢!


按照正常的套路,应该先举一个真实生活中的案例让人有种自我代入感,拼命宣泄陷入绝境的恐惧,一个大神恰到好处的闪亮登场,以充满慈悲的姿态抚慰芸芸众生。当你试图抓住稻草之时,大神突然掏出一本秘籍:我见你骨骼清奇,必是有缘之人,这本秘籍就赠你了!


这篇是关于保险的软文,核心信息如下:


粉丝福利:

关注服务公众号 " 孙明展

发送暗号:“ 大神 + 你的手机号码

即可 免费 获得孙明展老师及其团队赠送的

价值 800元 的量身定制的

家庭保障规划一份


定制化规划服务包括

1. 家庭成员保障责任综合评估;

2. 现有保险产品的性价比分析比较;

3. 基于家庭状况和需求的综合保障规划构建。

服务方介绍

孙明展,中山大学统计系硕士毕业,国际金融理财师,候选北美精算师,中山大学金融系、统计系专业硕士导师,创必承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