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被「小道消息」这个名字误导.在这里,我只想努力为读者呈现一幅中国互联网的清明上河图.

成为高效工作者,一点小小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12-11 04:48:00 +0000

过去曾经频繁被问到这样的问题:你每天做那么多事,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你不是创业呢吗?怎么还有时间写文章?有什么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如何成为一个高效的工作者,如果你问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这篇文章是我能给出的建议,供你参考。


效率是什么?效率是单位时间内完成的工作量。如果你的工作是打字,那么你输入的足够快而准确,你的效率就比别人高。怎么做到足够快,少数人是靠天赋,多数人靠持续训练。


你至少要主动去学习。学习的前提是要有投入,你可以花钱去学习某项技能,也可以不花钱在网络上找资源学习,但至少,都需要 时间的投入


我们工作中,有各种各样的需求 场景 ,每个人面对的场景不相同。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意识的针对自己的工作场景去做训练,效率也就难以提升。


时间久了,你和其它人之间的工作效率就会产生明显的差异。


举个例子,比如处理日常的邮件,你到了公司,打开收件箱,一封一封点开看,而别人则是操作快捷键,手不离开键盘,咔咔就把邮件处理完了,然后端着咖啡休息去了。而你,还在抱怨今天邮件怎么这么多。


再比如,招聘的时候,你把收到的简历随便丢到一个文件夹,每天在文件夹里翻来翻去,你的上司要你找某候选人的简历,你要翻文件夹,没个三五分钟搞不定。而你的同事,则是通过搜索快速过滤来筛选,10 秒搞定。这样的需求一多,你可能还会抱怨自己的上司。


快到写年终总结的时候了,你搜肠刮肚,想了几个晚上,写出来的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依然干巴巴,而你的同事,花了俩小时写出来的东西重点分明,最后人家绩效比你好。你只得哀叹,没有写作天赋,但却从来不想,自己也是有可能做到这样,甚至做到更好。


做互联网的,总觉得自己效率很高,一天忙来忙去跟个小蜜蜂似的。可真的看每天做的工作,发现在一些不必要的事情上折腾了太多的时间。


假设有人找我说发个宣传稿,然后发了一个 Word 文档过来,跟我说,老师,内容和图片都在里面了,你弄一下就好了。然后呢?我却需要单独在电脑上保存下来这个文件,打开,再把图片点选半天,一张一张另存到本地,然后上传到公众号素材库,这个过程里的麻烦可想而知。


过了一会儿,又发来一个文档,说内容有所改动。我怎么知道改动了哪里?然后发了几张截屏过来,圈出了改动的地方。


这可能是大多数人日常工作的流程,但却是低效的劳动,如果每天都这样工作,看起来肯定很忙,但无论如何都不算高效。不但自己效率不高,还把别人的效率都拉低了。我不喜欢这样的合作者。


有人说,我知道怎么做时间管理,确保每件事情都井井有条。时间管理不是全部,还应该考虑效率问题。只有成为一个高效率的工作者,才能体会到工作的乐趣,才能感受到自我的提升与成长。


给你推荐一个, 能让效率翻倍的聪明工作法。 由「 少数派 」团队出品,不讲纯理论和套路, 视频 讲解各种效率提升的 具体方法


扫码了解关注该课程的更多信息


少数派的课程内容全部来自于资深的从业者,他们在制作这套课程之前,在少数派平台已经分享过相关经验内容数十万字,经过上百万读者的点赞好评,在制作这套课程之前,相关图文内容已经上架了少数派的付费专栏,每个章节都经过数千人的学习验证,满意度接近 90%。


在这个基础上,又进一步优化成视频课程的模式,配合动画录屏,更生动的呈现在大家面前。


一看到我推荐东西,就觉得又是推广,不想看了。这课程贵吗?两杯咖啡的钱。光是赠送你的服务,已经值回学费了。



学完课程,哪怕培养出一个高效工作的小习惯,都赚到 。少数派团队的公众号经常分享高质量的应用产品和好用的工具,帮助用户发掘手机和产品的潜能。


我曾用学到的技巧半个下午 手动轻松发出去两百多封内容有差异的邮件 这事儿,真不舍得跟你们说。




题图:Tommy Ingberg (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