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被「小道消息」这个名字误导.在这里,我只想努力为读者呈现一幅中国互联网的清明上河图.

推荐几个公众号给你

发布日期:2018-12-13 05:25:54 +0000

最近都说是互联网的冬天,朋友圈也看到不少人感慨,2018 是很艰难的一年。除了能让人轻松赚到热钱的年份,哪一年不艰难?这世界上比我们艰难的人多了去了,只是他们没办法在朋友圈哀怨罢了。


这可能是 2018 年最后一次推荐了,这次风格较为多元,力争满足大多数朋友的订阅需求。


每次我都希望我推荐的公众号能在某些地方帮到你,而不是只看到读者朋友说,哎呀,这么多,根本看不过来。看不过来就暂时别看,但你先订阅着,时间空闲就看下。或许哪一句话,哪一个观点,就对你有了启发。




小北的梦呓


微信号:guxiaobei365


顾小北是做跨境电商的,文章写的实在,已经看到曹政提过好几次了。


很多创业者谈起商业模式头头是道,但是一问到互联网的流量怎么弄,用户如何获取,产品如何曝光,就不知道怎么做。


有人以为有好的产品就自然而然的会形成口碑,然后聚集庞大的用户,但如果没有足够的流量获取方式,不知道怎么有效的去曝光自己的产品,很可能你做的产品,乃至团队的努力都要大打折扣。


如果你想知道 如何去获取流量 ,这个公众号推荐给大家。特别说明的是,流量的获取方式,万变不离其宗,无论你做国内还是国外的业务,方法都类似。



远望资本


微信号:iVisionVC


远望资本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投资,由迅雷创始人 程浩 田鸿飞 江平 三位硅谷老炮儿共同创立。


围绕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我经常在朋友圈被这个公众号的文章刷屏。


特别是程浩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最早的从业者和开拓者,对人工智能领域有很多独到且深刻的见解。他撰写的人工智能主题系列文章,对中国 AI 和创投领域产生了不小影响。



吃瓜星球


微信号:chiguaxingqiu


这是一个 魔幻 的世界,让人看不懂的事情太多了。从国内到国外,这个号用轻松幽默的笔触带你看遍这个世界不为人知的一面。


邪教、大楼、山西菜、民间通俗色情音乐都是吃瓜星球的观察范围。看类似《国家级贫困县,在建筑艺术上绝不认输》《全中国路子最野的邪教》这样的标题就感觉很好玩儿。从比较刁钻的角度,分享这个世界上一切有意思的事情。




保二爷


微信号:bugutanbao


一个特别的公众号。虽然叫保二爷,但 作者是个姑娘 ,主业写保险。


作者的个人风格强烈,她会告诉你给孩子买保险,一千块就能解决;买平安福,会掉到保险鄙视链的底端;养老金,教育金这些理财险都是吹牛的,实际收益率就 3%...


复杂枯燥的保险,她都会用自己的方式解读,文章通俗易懂,读起来轻松有趣。


除了保险,作者也写理财,分享自己的投资故事。她说生活不易,买保险,努力赚钱,好好理财,都是为了增加生活的安全感。


如果你也需要这样的安全感,可以关注她。




高少星


微信号:gsxname


我认识的有钱人真不算少。但是又有钱,过得又潇洒的,不多,能像高少这么洒脱又好玩的人,就只有他。


每当我说创业挺累的时候,高少就教训我:「今年滑雪 4 个月,游戏超过 1500 小时,飞行超过 3 万公里,你们光看到我的潇洒,根本看不到我的辛劳。」当然是开玩笑啦,他是个很逗的人。


一年下来,只工作一两个月的高少星老师,时不时写点有意思的文章给我们看。要是错过的话,得多后悔?



少数派


微信号: sspaime


刚推荐过少数派的课程,如果不想购买他们的课程,先看他们的内容,又不要钱。


少数派是一个专注数字产品的众创内容平台,由各行各业的专业作者根据实际体验进行高质量分享,内容涵盖应用、硬件、服务等先进领域。


少数派帮你找到最好用的 iOS 、Android、Windows、macOS 应用和利器,你会发现手机和电脑的潜力可能只发挥了百分之一。在挖掘工具的同时,还有大量实用易操作的教程,高效的提升工作效率。



房十二


微信号:realfang12


一个小众,实用的房产号。


作者是 资深房产记者 ,对买房有特别的执行力。90 后,已经在成都,济南,深圳买了三套房,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作者不写为什么买房,只告诉你怎么买房,并给出具体可以实操的建议。譬如:什么户型好卖?为什么不能买商铺?共有产权房能不能买?哪个城市值得投资?征信报告怎么看?银行流水怎么养...


买房这种大事儿,越不懂就越得上点心。如果你想买房,关注这个号。




题图:Pawel Kuczynski


近期其它文章:


不废话,推荐几个公众号给你

成为高效工作者,一点小小的建议

教育这件事,未来会怎样?

你的认知,大体上处于「愚昧之山」上坡的地方

人与车的更多可能性,兼谈垂直行业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