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被「小道消息」这个名字误导.在这里,我只想努力为读者呈现一幅中国互联网的清明上河图.

祝平安

发布日期:2018-12-24 09:03:52 +0000

这一年,不少人过得很难,不少公司更为艰难,近一段时间,时不时的传出裁员的消息。


有公司裁员,就难免有人被波及,有人心生怨念。如果遇到那种不太地道的公司,当事人恐怕心里就更难受。心里的疙瘩,一时半刻放不下。别人说说容易,只有自己遇上了才会知道人情冷暖。


往年到了年底,也会有公司裁员,美其名曰,优化结构,但与之对应的,招聘信息也不少,今年则大不相同,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不安的情绪。


朋友圈里晒会议,晒获奖的信息比往年同期少了,各种行业会议信息也少了。劳资纠纷倒是多了,戾气加重。


年底了,求稳优先,即使想换工作,也别急于一时,不妨按兵不动。没涨工资,或是年终奖少拿了,也别有多大怨气。大气候如此,彼此多一点理解,共渡难关。


对遇到坎儿的创业者来说,别怨天尤人,指望别人和你共渡难关并不现实,指望团队能站在你的角度理解你也是一厢情愿。应该多一点反思,平时怎么大手大脚烧钱的,又是怎么招了一大堆人进来,是资本和野心在推动公司的盲目扩张,这个过程里自己能力并没有变得更强。


裁员的时候别总搞那么难看,小动作少做一点,善待他人。多想想员工加入到创业公司,能赚到钱的是少数。人家钱没赚到,心别再受委屈。


问了不少颇有智慧的牛人,都说明年会好起来,让我们乐观期待。


这篇文章没有中心思想,就别提炼了。


听首歌:


再来一首:


最后,照例是做个抽奖活动,奖品不贵重,试试看,好玩儿不。这个产品还有太多值得改进的地方。





题图:Charlotte Sternberg


点击 {阅读原文},王左中右发起的「年度汉字评选」,选出你心中的年度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