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所知,保持空杯,保持饥饿。我是亦仁,创业者。

如何每天多看几篇微信文章

发布日期:2018-02-08 09:51:13 +0000



(点击上图听音频版)


自从微信增加至几千好友,我增加了很多刷朋友圈时间,而且几乎没有屏蔽别人,连天天刷屏的微商,都能给创业者提供很多有意思的信息和思路。


除了获取信息外,朋友圈也会时常看见值得反复阅读的深度好文。


创业把时间打成碎片,整块看书时间变少,这些深度好文便成了敏锐度提升、认知升级的救命稻草,其中很多免费文章质量更是远超付费内容。


对于这些好文,挺多人的动作应该和我一样:加入收藏,稍后阅读。


但大多数时候,“稍后阅读”变成“再也不读”,而收藏夹却越来越臃肿。 自然的,如何消化这些好文章成为问题,与朋友聊过,似乎有同样痛点。




收藏夹每天新增收藏文章


对日常生活小痛点,我时常会刻意思考,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既然平常用眼场景,时间竞争激烈,那么为何不在空闲用耳场景,听文章呢?


搜索发现三种解决方案


1. 手机系统自带的朗读工具,如苹果手机自带读屏功能;

2. 支持文本转语音的APP,如“收趣”、“海豚有声”等;

3. 部分微信服务号支持朗读,如“微软存在”。


各有特色,但都没很好解决问题: 如何轻且快听收藏好文?


微信小程序就是一个轻快解决方案,而且为公众号赋能这件事情,没有比它更优方式。


于是,我们团队就做出一款简单小程序 飞鸟听听


说简单,其实也费不少功夫,前期不熟悉小程序,掉了一些坑,后面总结分享。虽然产品还有诸多不能让人满意之处,还是大家用用,才知道进一步优化方向和思路, 对吧?


这个小程序上线后,我去上班场景:


启动车,连接手机蓝牙,打开微信收藏夹,挑选一篇文章,打开并复制链接,打开飞鸟听听小程序,选择立即播放,几秒内听到,路上听完,一篇不够?多加几篇至听单。



就这样,上下班路上、洗漱时间,每天多出两个小时,通过耳朵听文章。


如果你也感兴趣,两种收听微信文章方式:


第一种,如上班场景描述,复制任意一篇微信文章链接,进入飞鸟听听,根据弹窗提示选择 “立即播放”或者“加入听单”;


第二种,直接进入小程序 飞鸟听听 ,在主页搜索公众号名称,进入主页并找到文章,点击播放。


除此之外,播放速度与音色(男声与女声)可自由选择,也支持解析微信平台外文章链接,比如雪球、知乎等平台。


如果你是公众号主, 希望提供读微信文章服务给读者,非常欢迎关联飞鸟听听小程序,appid:wx12fa088f6b61df33 。


关联方法:公众号后台->小程序管理->关联小程序->输入appid->等待通过。


目前已经关联200多位公众号主,可能不能满足所有人关联需求,请见谅。


关联之后,两种办法提供读微信文章服务给你的公众号读者


第一种,使用类似 文章开头音频码 方式,点击或者长按扫描跳转至公众号音频主页;


第二种,自定义菜单栏,跳转至公众号音频主页,需要专属路径请后台留言。


今天将这款小程序推荐给你,希望喜欢,也欢迎推荐给需要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