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fana 面版配置中常常用到的操作

Tags: grafana 

目录

说明

有些软件很长时间不用以后,用法会忘到一点都想不起来,每次都要重新学习。这里做个记录。

筛选项变量的定义和使用

Grafana Variable syntax。在 Dashboard Setting 的 Variable 中添加变量。变量的 value 可以指定一个数据源,然后写一个对应的查询语句从数据源中获取。

变量值的引用

在面板的查询语句中用 $ 或者 ${} 引用变量,例如针对 prometheus 数据源的查询语句中使用变量:

agent_metric_online{provider=~"${provider:pipe}",province=~"${province:pipe}",city=~"${city:pipe}",isp=~"${isp:pipe}"}

变量值的格式调整

特别是支持多选的变量,在使用的时候可能需要根据数据源进行格式转换。Grafana 提供多种转换函数,具体间 Grafana Variable syntax

比如 pipe 将数组转换成|分隔的字符串:

servers = ['test1.', 'test2']
String to interpolate: '${servers:pipe}'
Interpolation result: 'test1.|test2'

变量名称和数值的映射

要实现变量值的映射,比如在面板上选择时显示「上海」,选中后对应的变量值是「SH」。要实现这个效果,需要通过 Custom 类型的变量。在它的可用值中用「key : value,key : value,…」的格式填入映射。比如:

北京市 : BJ,上海市 : SH,天津市 : TJ

获取 prometheus 标签

变量类型为 Query 时,可以从 Prometheus 数据源中查询 label value 作为变量的可用值。在 query 使用 label_values 函数获取:label_values(cluster)。该函数是 grafana 提供。

更改坐标轴单位

在 panel 的编辑页面右侧找 Axes -> Left Y -> Unit,下拉列表中有多种单位可选。数值默认是 short,如果要显示成用「,」分隔的数字,选择 Misc-> Locale format。

图表调整

调整 pie chart 饼图的颜色

边界状态,直接在点击 legend 前面的颜色条,会弹出颜色选项。

调整 legend 格式

在编辑页面中点击 Transform,添加 Rename by regex,可以通过正则匹配修改 legend。

调整表格中的字段

编辑页面中,在侧边栏的 Visualization 中选择 Table,将图表显示为表格。

在 Qeury tab 中,Format 设置为 table,开启 instant(只显示最新值)。

在 Transform 中添加 Organize Fields,然后就可以看到所有字段,可以调整为隐藏/显示。

参考

  1. 李佶澳的博客
  2. Grafana Variable syntax

推荐阅读

Copyright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转载请添加原文连接,合作请加微信lijiaocn或者发送邮件: [email protected],备注网站合作

友情链接:  系统软件  程序语言  运营经验  水库文集  网络课程  微信网文  发现知识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