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绘图工具 Sketch 的基本用法

Tags: sketch 

本篇目录

说明

Sketch 是一个矢量绘图工具,可以用来做设计,比 PhotoShop 轻巧很多。

安装

brew cask install Sketch

工作面板

画布 Canvas 是矢量的,可以无限放大。

右侧面板是属性设置,面板底部的 Export 进行导出设置。

左侧面板是多个页面,以及页面上图层,最底部可以过滤要显示的类型。

绘制区域

Page 是独立的画板,一个 Sketch 文档可以包含多个 Page。

Artboards 是画板上的一块固定大小的区域,可以用来模仿指定大小的屏幕,插入方式 Insert->Artboard。 Artboard 在左侧面板中的图标是一个竖立画板:

Artboard

复用功能

在同一个文档中、以及跨文档复用已经做好的组件。

复用 Symbol

Symbol 是可以在 Page 、 Artboard 中复用组件。

创建 Symbol:选中已经绘制好的图形,点击面板上方的 “Create Symbol”,就以选中的图形为模版创建了一个 Symbol,之后可以通过 Instert->Symbol 插入 Symbol 的 instance。

Symbol 的母版修改后,所有的 instance 随之修改,可以单独设置每个 instance 属性,覆盖母版的设置。

Symbol 可以嵌套。

下面的 youtube 视频介绍很详细,观看需要翻Q:

复用 Style

Layer Style 的目的是让不同的 Page、图层使用相同的设置,在右侧面板的 APPERANCE 选择框中选择。

Style 的创建方法:选中图层后,通过 Layer -> Create new Layer Style 创建。

跨文档复用

把已经创建的 sketch 文档加入 Library 后,可以在其它文档中使用其中的组件。

添加方法:Preferences -> Libraries,Add Library,选中要加入 Library 的 sketch 文档。

然后就可以通过 Insert 插入 Library Symbols,即其它文件中的 Symbols、Library Styles 等。

图层操作

插入一个形状,即插入一个图层,在左侧面板中选择图层,设置图层是否可见,见 Layer Basics

形状操作

Shapes 是最常用的组件。

图层掩盖 - Mask

Mask 用于遮挡其它图层。

任意一个形状都可以被转换成一个 Mask,选中形状后,选择 Layer -> Mask -> Use as Mask 即可。

形状组合 - Combined Shapes

将多个形状堆叠到一起后,点击面板上方的 Union、Substrac、Intersect、Difference,创建新的形状。

Boolean Operations

形状剪切 - Scissors

Scissors 可以将形状的一部分剪掉。

使用:Layer -> Path -> Scissors。

矢量编辑

Insert 中的 Vector Tool,钢笔形状的工具,用来绘制矢量图形,画笔有 Staight、Mirrored、Disconnected、Asymmetric 四种。

原型制作

Sketch 支持原型制作,可以在 ArtBoard 直接添加 Link、Hostspots 等。

其它

其它功能比较直观,见 Sketch Documentation

参考

  1. Sketch
  2. Sketch Documentation

推荐阅读

Copyright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转载请添加原文连接,合作请加微信lijiaocn或者发送邮件: [email protected],备注网站合作

友情链接:  系统软件  程序语言  运营经验  水库文集  网络课程  微信网文  发现知识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