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任督二脉: 流量、产品、技术


打通任督二脉: 流量、产品、技术

本篇目录

说明

流量、产品、技术,很惭愧,这三个词六个字,用了很久才想出来。

框架是非常重要

在知识星球里会看到很多赚钱的案例,做SEO、小程序、外贸、公众号、网课、淘宝客等等,让人兴奋澎湃的案例数不胜数。

刚开始的时候,看到一个案例,很激动地要去重复。结果在试验的路上就卡壳了,或者好不容易打通路径,发现对自己来说又苦又累,不值得。

久而久之,就开始思考自己适合做什么,要做什么。这个问题挺难的,如果家里有矿,想都不用想,直接卖矿,可惜我看看了自己,要啥没啥,又不想太累,不想用时间精力换钱。

不能止步不前,开始更加激烈的思考,旷日持久的思考。终于有一天思路清晰了:

我能提供什么,我怎样让别人知道,我要怎样实现?

按照到达顺序排列就是:流量、产品、技术。之前看到的案例无一例外,全部落在这个框架中。

框架是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的,看起来好像是废话,经过努力思考,把它从纷纭复杂的信息中抽象出来的人,会深刻懂得它的意义。

产品是腰部

这三个词里,产品是腰部。

赚钱,就是把别人口袋里的钱转到自己的口袋里,问题是别人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们为对方提供了什么,能让对方心甘情愿的掏钱?

不能只想着自己要怎样怎样,而要想着能为对方提供什么,是专业知识、贴身服务,还是稀缺物品,抑或是跑腿节约时间?

提供给对方的产品是什么?

对别人有价值,钱才能持续的来。

举个例子,现在收费的知识星球很多,我在知识星球上少说花了大几千后,发现有些星球不具备半点商业精神。很开心地收费了,然而服务呢?提供的服务是什么?为什么收费,给予别人的价值是什么?平时装傻不更新,临到续费期,赶紧活跃几下。

这些星球都得死,甭管是多大的V,越大的V越消耗自己的印象口碑,不提供对等服务,就是骗钱割韭。

当然,有的人本来就打算割一茬韭。在这样歪途歪路上耗费时间精力,我觉得会让人生越来越空虚。

想好自己要提供的服务,设置合理的价格,收钱了就办事,办不好或不想办就合理协商退出方法。这才是名利双收,持久赚钱的正途,综合回报远大于东割西割的。

本文内容整理自 知识星球赚钱笔记免费版 ,微博:赚钱笔记 ,微信公众号:我的资产

参考

  1. 李佶澳的博客

 认知感悟  思路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