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


瑞幸咖啡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

本篇目录

说明

先说一下成功和失败的定义,达到预期是成功,超出预期是非常成功,取得了意料外的好效果是意外成功,不达预期、也没有意外收获是失败。

瑞幸的广告文案换了有一段时间了,最近的主打是果茶和轻食。

瑞幸的模式?

曹大曾嘟囔过一句,不看好瑞幸的模式,在另一个大号里看过一篇关于瑞幸的文章,观点是瑞幸的主要人群是对价格敏感的开会小白领,赚不到钱,要想赚钱应该卖大碗凉茶。

瑞幸虽然没有像建议的那样卖大碗凉茶,但果茶性质是差不多的,换品类了。

更换品类和定位是广告宣传的大忌,瑞幸以及瑞幸背后的人对此心知肚明。早期的饱和宣传,死死地绑定了咖啡,现在谈起瑞幸,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咖啡。

卖咖啡的突然开始卖果茶了,瑞幸咖啡变成了瑞幸饮品,那么以后是宣传咖啡还是宣传果茶,还是支付双份广告费一起宣传呢?

瑞幸希望,谈起瑞幸的时候,让人们联想到什么呢?

一种策略是依旧以咖啡为主打,但把其它品类塑造成亮点,譬如,宜家的餐饮、麦当劳的甜筒,瑞幸的目标可以是“瑞幸咖啡的果茶不错呢”。

但问题是,咖啡和果茶都是饮品,是有冲突的,宜家是家具+餐饮,麦当劳是正餐+甜点,是完全不能互相替换的,而咖啡+果茶,怎么安排都有左右手互搏的感觉。

瑞幸的咖啡策略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想不透。

本文内容整理自 知识星球赚钱笔记免费版 ,微博:赚钱笔记 ,微信公众号:我的资产

参考

  1. 李佶澳的博客

 认知感悟  股市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