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免费,情报收费


启蒙免费,情报收费

本篇目录

说明

很好奇付费星球们的存活时间,我感觉大部分星球撑不过三年,即使撑过了三年,付费粉可能早已不是当年的那批人。

因为收费很容易,提供价值很难,让同一个人在三年以后依然感觉花钱买到价值了更难。

启蒙和情报

如果想做成长久的生意,要对收取的每一笔费用仔细推敲,为什么收这笔钱,出售的是什么。不要打感情牌,不要卖情怀,更不要乞讨,只讲究公平交易。

贩卖鸡汤、贩卖焦虑、割韭菜是一条路,如果想拥有高质量的用户群,继而形成极高质量、可以合作帮扶的社交圈,并希望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生命提供正向价值,需要走别的路。

思来想去,我觉得蛋糕上的两颗草莓是启蒙和情报。

启蒙是大道理,譬如所有生意都是围绕着人进行的,人群才是根本。

情报是具体的线索和操作,譬如某某领域正在闷声数钱。

显而易见,情报更能卖个好价钱,但是认可情报的价值的人群少而又少,需要依靠启蒙去扩大受众。

有时候启蒙和情报不太好分开。

譬如A股打新,这种极低风险的获利方式已经存在长达十数年了,还把它列为情报,实在是委屈了情报这个词。把这种已经存在很久的知识告知他人,更像是启蒙,但对于不知晓的人来说,这是重要的情报。

几年前知道打新的时候,惊掉下巴,怎么会有这么显而易见的获利方式,而且这么多年了,知道的人依旧算不上多。

本文内容整理自 知识星球赚钱笔记免费版 ,微博:赚钱笔记 ,微信公众号:我的资产

参考

  1. 李佶澳的博客

 认知感悟  思路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