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不能停,总结与展望


2020,不能停,总结与展望

本篇目录

说明

读者为衣食父母,感谢关注

技术资料实在看不下去了,本想偷一天去浪,也没人约,那就写写总结吧。

2019,不对,应该说这几年,事情开始越来越多。

母亲血栓一次,还好能够自理,只有行动不便已是万幸。

父亲囊肿一次,住院开刀。

比父亲大几岁的大伯,没能等到新年,胃癌晚期去世。

另外,还有,哎!

几年里,变化最大的是父母。人过了一定年龄以后,会迅速地衰老,外貌、精力、体力迅速下降。印象里精明强干的爸妈和现在已经大不相同。想到后遗症的可能性与家族成员的平均年龄,不敢呼吸。

下半年开始办人生唯二的大事,诸多波折,到现在也没有尘埃落定。刚刚要舒缓一下,苦撑小两年的行业突然力不从心。幸好年龄不算大,还能切换新赛道,继续舍命狂奔。

慌乱之中审视自身,发现问题很大。过去一年,整理来说,懈怠了。

专业技能方面的懈怠是主要的,原因是心思不定,对居于何处不定,对要做什么不定。这种不确定的心态,副作用极大,会严重分散精气神,让人对各种事情提不起兴趣。

还好被及时打醒,通过横向纵向多番对比,巨大缺陷和认知错误的表皮被揭开,反复咂摸中,可以走的路和路的走法越来越清楚。

技术是这个时代的硬通货,以此为根,向上蔓延,保底可以,但不能作为最终目标。稍微懈怠一下,再翻看最新的资料,会感觉面红耳赤,过往的经验虽然没有完全荒废,但大部分已成过往!

如果可以的话,我更愿意去分析人群,只是感觉火候还欠太多。现阶段,还是仔细考量如何设计一套精妙的方法,保持与时俱进。

被迫的努力和发自内心的想要,效果大不相同。年龄一大,更渴望去做内心想做的事情,渴望收获满满的价值感,渴望生命的燃烧充满意义。希望既有价值又有利润的事情,正在被我咂摸出来。

资产配置方面,已经想的差不多了。2014 年下半年开户入市,至今已经是 5 个完整年度,坦白讲,这 5 年里在股市上浪费了不少时间,考虑到时间精力的机会成本,那点收益其实不划算。

但是总结出适合自己的路,在未来更长的时间里,不需要投入太多精力,这样就很划算。房产、股票都已配置,年前趁最后的机会锁定了几十年跨度的年金保险,除了医疗保险还有一些不如意,其它都差不多了,接下来只需努力赚钱扩大现金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情感方面,最大的、最大的、最大的失误。

2020,要把一些显而易见的「蠢事」全部干掉!

第一大蠢事,父母不会永远都在,陪伴不是唾手可得的!

第二大蠢事,我们这些白痴们正在错过最好的生育年龄!

蠢不可耐,愚不可及!如果改变不了外在,只能改变自己。

最后人上有人,天外有天,看了下面这位老兄的焦虑,感觉自己要吐血身亡。我拼劲全力、负债累累才在最偏远最荒乱最便宜的地方安下一个窝,如果还要考虑小崽子的学区房,OMG,杀了我吧……

亚运村学区房选择

but,这也说明还是有人能办到的,我想,这非蛮力可为,要使巧劲。

2020,不能停

参考

  1. 李佶澳的博客

 认知感悟  年度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