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开发快速入门教程(一):导言和基础


微信小程序开发快速入门教程(一):导言和基础

本篇目录

说明

微信小程序的技术栈和 Web 开发类似,页面展示使用微信自定制的类似 HTML 和 CSS 的标记语言,互动与数据存取使用 JavaScript。从 Web 开发转向微信小程序开发非常容易。如果没有 WEB 基础,需要对 HTML 和 CSS 有基本认识,学会写 JavaScript 代码。

另外要独立制作小程序,除了掌握小程序开发技术,最好还会使用一种原型设计工具,以便于呈现、打磨自己的想法。

基础知识学习资料

  1. 读书笔记:《现代前端技术解析》 2017.4出版

  2. 怎样设计网页?《形色:网页设计法则及实例指导》学习笔记

  3. 微信小程序开发学习笔记(一):概览

  4. 微信小程序开发学习笔记(二):JavaScript

  5. 矢量绘图工具 Sketch 的基本用法

账号申请与开发者工具

账号申请网址: 小程序注册

开发者工具下载:开发者工具

具体申请过程不赘述了,开发者工具首次使用的时候需要用微信认证,并且项目要绑定到申请的小程序账号,在创建项目的时候按照提示填写相关内容即可。(APPID 在小程序账号里可以找到)

参考

  1. 李佶澳的博客

 系列教程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