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唠经济,话唠逆袭的时代


话唠经济,话唠逆袭的时代

本篇目录

说明

微博上有很多大V,他们有很多粉,发一条微博有很多评论,微信上很多公众号大号,发一篇文章,阅读瞬间破千破万,留言一大把。

但是,冷静地想一想,大V们和大号们都讲了些啥?他们带来了什么新的认知,他们讲的对自己起作用了吗?

十之八九是没有任何作用。但是,就是有很多粉围绕着大V们,他们乐意看,唠嗑、扯段子都行。

分析这个现象要涉及到时间分配、信任、心理诉求、光环效应等,先从“内容的贡献者与消费者的比例”的角度来分析。

二八定律适用于很多场合,大胆揣测一下,平台上的内容可能是百分之二十的用户制造的,另外百分之八十的用户都在围观。 稍微有点话痨潜质,只要坚持每天都在网上得瑟,不停地输出内容,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成了一个V,不需要输出睿智、干货、硬料,每天扯家常就行。

为啥?因为围观的人更多。

这就是一种“话痨经济”,愿意表达、能够表达的人其实很少,能表达出来,就有人看有人听,即使是在唠嗑。

话痨也有春天,尤其是不小心撞到一个高速发展的平台。

本文内容整理自 知识星球赚钱笔记免费版 ,微博:赚钱笔记 ,微信公众号:我的资产

参考

  1. 李佶澳的博客

 认知感悟  思路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