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星球精华帖]: 新加坡这个国家的一些情况

Tags: 知识星球 

目录

说明

以下内容是知识星球精华贴,“cao的小密圈”中的精华帖,摘录到这里,只是为了方便我个人的查阅。

如果您需要使用这些材料,请与caoz联系,见文末。

新加坡这个国家的一些情况

1,新加坡的消费 说实话,低端消费比中国高,高端消费可能还比中国低。如果收入超过一定值,我认为比国内过的舒服一点。

其实新加坡食阁一顿饭也就四五个新币, 地铁站的椰浆饭一个简单套餐2个半新币,你说能有多贵。

抽烟贵,喝酒贵,买车贵,这是真的。 公共交通贵一些不用太在意吧。

2,新加坡个人所得税远比国内低。

当然,纳税光荣,我不能剥夺您为国纳税的荣耀。

3,从互联网行业事业机会来说,新加坡确实远不如中国。

话说回来,facebook和google在新加坡都在疯狂扩充团队。其中fb目标是扩到2000人,google 目标3000人,此外比特大陆在坡的研发中心开始招聘,游族也开始招聘, 猎豹也在建立地区中心。

至于亚马逊亚太中心 ,苹果亚太中心,推特亚太中心,微软亚太中心,也都保持一定的人员规模。

lazada是阿里旗下,garena目前市值40亿美金,是腾讯控股,grab目前市值也有几十亿美金,滴滴有入股。

还有一个中国移民开的mozat,在中东地区移动互联网长期榜单前列。

4,你既然说自己是bat,我不知道你base在哪里,那么我说真的,北上广深你要是有买房,说买不起新加坡condo你不开玩笑么。

你如果非要买乌节路圣淘沙市中心那没辙,新加坡郊区的condo怎么算也没北上深同等地段贵。而且这点地方郊区能偏到哪里去?离市中心车行20分钟就是郊区了。

第一,面积不含公摊。第二,买公寓就有免费车位(好吧,其实也默认算在物业费里,但不用买车位,也没的买)。第三,贷款利率才1.5%啊。

简单总结

有足够收入的情况下,新加坡还是可以过的比较舒服的,但确实穷人压力很大。外国人买房税很重,永居后买condo其实是可以考虑的。hdb要等太久,限制也多,反正我没考虑。当然hdb价格优势太大,如果愿意熬年头等资格那我没话说。

事业机会一般,英语好的话可以找机会跳google。实话说研发这边机会不是特别多。这边几个国际巨头挺喜欢招国内商务背景的强人,毕竟他们亚太业务里中国客户是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的。

其他看个人爱好。

此外 如有人想求职新加坡比特大陆或新加坡游族 可以简历给我 当然我不承诺会给你好消息。但确实这两家我可以协助内推。

精选评论

caoz 回复 四爷 : (“▔㉨▔)汗 。外国人上学很不容易,有钱上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外国人很难进,有个考试特别难,录取率百分之几吧,主要难在英文,英文没问题的话数学啥的基本不会有啥问题。

工作签如果工资够高可以给孩子办家属签,家属签进公立学校就容易一些,但也不能保证可以进,而且,基本上要从排名倒数的学校里看了。(虽然新加坡政府说不存在排名)

还好就是只要卡过了小学这关,进中学全凭成绩,中国孩子问题不大,因为家长重视,只要英语过关大部分能考进不错的中学。

另外 外国人进公立学校也很贵,(家属签可以享受两年优待费率)。补习英文几乎是必须的,要找私教也是很多的钱 尽早拿永居可以节省很大的开销。

caoz的小密圈

参考

  1. 不贵、回报超高的,付费社区都有哪些?(知识星球)

推荐阅读

Copyright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转载请添加原文连接,合作请加微信lijiaocn或者发送邮件: [email protected],备注网站合作

友情链接:  系统软件  程序语言  运营经验  水库文集  网络课程  微信网文  发现知识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