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程序的调试方法

Tags: golang 

目录

gdb

Debugging Go Code with GDB介绍了如何使用gdb调试go开发的程序。

gdb不能完全的理解golang程序, 只能够用来解决部分问题,如果程序是并发的,gdb能够发挥的作用就更小了。

使用golang的gc工具链编译的程序默认包含DWARF3调试信息,gdb能够使用这些信息去调试一个运行的进程或者core dump。

如果要去掉DWARF3信息:

go build -ldflags "-w" prog.go

gc会默认对inline函数等进行优化,从而增加了使用gdb调试的困难,可以在编译时禁止这些优化:

go build -gcflags "-N -l"  prog.go

参考

  1. Debugging Go Code with GDB

推荐阅读

Copyright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转载请添加原文连接,合作请加微信lijiaocn或者发送邮件: [email protected],备注网站合作

友情链接:  系统软件  程序语言  运营经验  水库文集  网络课程  微信网文  发现知识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