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Google的PageSpeed Insights的建议优化页面

Tags: SEO 

目录

说明

PageSpeed Insigths用于诊断网页存在的问题,给出优化建议。 用PageSpeed诊断了一个网页,得分只有41分,非常低,按照提示开始优化最后稳定在60分以上。

PageSpeed Insigts

使用下一代图片格式

JPEG 2000, JPEG XR, and WebP 的压缩效果比PNG、JPEG更好,可以减少图片体积,提高加载速度。图片色彩多的时候jpeg文件格式小,纯色图片png文件格式小。

然而,这上来就是一个大坑,Serve Images in Next-Gen Formats中给出的数据显示,很多浏览器还不支持WebP、JEPE 2000、JPEG XR…

忽略该优化建议继续使用png和jpeg,意外收获是找到了修改文件格式的命令行工具sips,mac上可用:

sips -s format 目标文件格式 -s formatOptions 图片效果  被转换文件  --out 转换生成的文件

例如:

sips  -s format jpeg  -s formatOptions default img.png--out  img.jpeg

sips的更多用法见在命令行用sips进行图片格式转换、图片大小修改、图片属性设置等操作

去掉没有用到的css和js

多余的css和js统统去除,特别是js,它会导致main-thread工作时间过程,去除了,直接从41分升到67分。

比较尴尬的是..

网页里添加了ads代码,导致得分的低一部分原因是加载ads广告,广告图片下载慢等,另外网页渲染耗时略长,因为是用bootstrap做的排版,暂时也无处下手,如果按照AMP中的要求所有的style都要是inline…

测试了一下百度移动端首页,得分只有61,github是63…感觉平衡了些….这不妨碍我们认真分析PageSpeed给出的优化建议。

参考

  1. Converting Image File Formats with the Command Line & sips
  2. Serve Images in Next-Gen Formats

推荐阅读

Copyright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转载请添加原文连接,合作请加微信lijiaocn或者发送邮件: [email protected],备注网站合作

友情链接:  系统软件  程序语言  运营经验  水库文集  网络课程  微信网文  发现知识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