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星球精华帖]: 分享一个适合做外贸的套路

Tags: 知识星球 

目录

说明

以下内容是知识星球精华帖,“cao的小密圈”中的精华帖,摘录到这里,只是为了方便我个人的查阅。

如果您需要使用这些材料,请与caoz联系,见文末。

分享一个适合做外贸的套路

分享一个适合做外贸的套路,起因是上一贴分享的shopify店铺列表,分享之初预估到有人会把myip.ms拿出来说事,所以当时保守说了一个数字,10万个店铺,实际上我爬虫爬取出来的店铺数是613803家(见图一),而且是在规则里面加了限制条件的,如果真完全采集,目测得超过100万家。上一贴分享以后,就有做外贸的,私下问我,这个店铺列表有什么用?我回答说,可以找到利基市场啊,找那种需求量大,完了做得人不多的产品(这事儿我昨天花了一天时间,从60多万家里面搞掂了,找到了产品并且迅速抢占了域名(见图二),埋个伏笔,这一贴点赞数超过100,可以写一篇文章分享一下,如何在一天时间内从60万家店铺里面get到想要的信息~),然后他来了一句,然后呢,还有吗?后来想了一下,确实还有一个套路,既然我有找利基市场这个需求,那这些店铺的卖家也有,那我把店铺列表有针对性的卖给他们,也是一种变现途径。这个套路,有四个环节需要解决:

一,区分出这些店铺背后真实的国籍,很多做外贸的可能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同样是英文站点,究竟哪些是中国人在操作的,哪些是外国人在操作的?有没有办法知道,答案是有的,伏笔二。

二,找到每个域名真实的国籍以后,需要批量的把各个域名的联系邮箱搞到手,为下一步邮件营销准备物料,测试了一下,至少90%的店铺是有邮箱的,而且是可以批量采集的,方法见图三。

三,解决多语言问题,刚才也说了,这60万家店铺,可能属于20个不同语种的国家,你也许会说,用谷歌翻译啊,我只能告诉你,谷歌翻译也是需要人工把关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说,这个操作只适合做外贸的人搞,因为他们在这一方面比较擅长,很多团队里面都有懂小语种的同事。

四,邮件群发,这个不难,国外的邮件营销很成熟,对应的邮件群发平台也很多,我随口能说出来的就有mailgun, mailchimp, mandrill.

那,这就是一个思路,我自己不会去操作,因为主业不是这个,偶尔会帮朋友采集数据是因为那种事情完全是有空闲电脑就能自动化操作的,并不影响我手上的事情。有能看懂的,并且愿意操作的,可以联系我,我提供完整的shopify店铺列表,以及伏笔二的解决方案

精选评论

假装可爱 : 居然真的有人做这件事哎,其实这件事我2个月之前做过,只是我比较懒,我只是小范围验证了一下思路是否可行,并没有如po主一样想这么多,寻找niche的思路是和po主一致的,通过挖掘店铺看产品。我当时就是shell下面抓了3万个店铺。按图上来看的话,要通过Google找出邮箱会很快触发recaptcha的吧,一般我就是去查whois信息了,不过现在很多域名都做了whois隐藏,这一招也不是很利索了。其实卖这份list的话太折损这个价值了吧,最次做些niche站挂Amazon也比这样强

caoz的小密圈

参考

  1. 不贵、回报超高的,付费社区都有哪些?(知识星球)

推荐阅读

Copyright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转载请添加原文连接,合作请加微信lijiaocn或者发送邮件: [email protected],备注网站合作

友情链接:  系统软件  程序语言  运营经验  水库文集  网络课程  微信网文  发现知识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