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book 的替代工具 mdbook 的使用方法

Tags: gitbook 

本篇目录

说明

gitbook 是过去几年特别流行的一个文档工具,但是它的开发团队已经全力做在线服务,不再维护免费的开源项目。gitbook 的问题没有人解决,一个特别严重的问题是,gitbook 编译效率非常低,几百个页面就需要接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如果是几千个页面,十几个小时都没有结果。

firefox 社区中有人提议用 mdbook 替代 gitbook,见 Alternatives to GitBook for publishing documentation ,试用了一下,mdbook 的效率很高,gitbook 需要半小时,mdbook 只需要十秒。

mdbook 基本用法

brew install mdbook

初始化:

mdbook init

启动:

mdbook serve

页面样式和 gitbook 类似,mdBook Documentation 就是用 mdbook 生成的。

自定义模版

美中不足的是,mdbook 现在没有模版,只提供预处理的接口。另外搜索功能很弱鸡,不好使。

参考

  1. 李佶澳的博客
  2. mdBook
  3. Alternatives to GitBook for publishing documentation
  4. mdBook Documentation

推荐阅读

Copyright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转载请添加原文连接,合作请加微信lijiaocn或者发送邮件: [email protected],备注网站合作

友情链接:  系统软件  程序语言  运营经验  水库文集  网络课程  微信网文  发现知识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