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赚钱的机会,还有吗?

Tags: 投资 

目录

上帝是最公平的,他赐予每个人24小时的时间,谁也不多,谁也不少。然而在这完全相同的时间里,虽然每个人都在忙忙碌碌,每个人都在不停地接收资讯,却依然形成了巨大的信息差,个体间认知差异的巨大,往往达到了令人咂舌的地步。

常常是多年以后,当那些掌握了少数秘密的个体,开始洋洋自得地谈论起过往辉煌的时候,劳苦大众方才幡然醒悟,原来曾经有一个如此肥美多汁的机会摆在自己的面前。不幸的是,机会之所以能够成为机会,就是因为它只被少数人掌握。

在过去的两年里,公众号、自媒体如火如荼的兴起,不知道你是否意识到,这其实是一个巨大的红利:很多人都在耐心地跟你讲你不知道的事情。处于同样的时代,有的人被花边新闻、八卦视频消耗了大量的精力,有的人却接收到仿佛是来自另一个世界中的信息,虚妄自傲的观念被一遍遍的扯碎,第一次睁开了双眼。

作为后者,我将内心中所有的欲望、将默默驱使自己前行的所有无法言明的因素,细细地敲碎、分拣、融合成一个最最世俗的问题:

躺着赚钱的机会,还有吗?

这是一个不那么正面、阳光的问题,躺着赚钱总让人有一种背离主流价值观的感觉。将丑恶暴露在阳光下,不是可耻的事情,用漂亮的花布将其遮挡,享受着虚无的美丽,不止可耻,更是无耻。

能够直接得到答案的问题,都不是好问题。没有人会告诉你有,也没有人会跟你说没有。每一个刚刚睁开双眼的个体,都需要自己去持续地思索这个问题。

大道只渡有缘人。当我第一次见到这句话的时候,内心为之一震。这句话和圣经里的那句话一样有道理,“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这都是不曾经历,就不会懂得它的深刻的道理。

在懵懂的成长过程中,还经常听到一句话: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一些当老师的人,特别喜欢引用这句话,言外之意似乎是,“成绩是好还是坏,都是你们自己的事了,跟我无关”。事实上,很多人都在玷污这句话,修行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入门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瑰宝。很多人自己尚在门外,多少人苦求多年而不得其门。

这个世界很精彩,有很多事情在飞速地变化,譬如科技,也有很多事情千百年来,不曾有过丝毫的改变,譬如男人怕穷、女人怕老。作为内心里驻扎着“躺赚”这头小恶魔的个体,应当关注哪些事情呢 ?变化的?还是不变的?

能够传授知识的人很多,能够传递智慧的人太少。如果你实在看不懂,这里絮絮叨叨地讲了些什么,也忍受不了我缓慢的更新,那么你就去阅读原文里读几本书吧。

如果这是一篇广告的话,广而告之的也不是那些书,而是本号。关心你的最牛推荐,不仅要让你去阅读真知,还要在这里记录下自己的思索与实践。更是贴心地为你准备好了未来的药丸:

倘若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一定要想起这句话: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关注吧,这大概是自媒体时代,个体能够享受到的最后的红利了。毕竟,越来越多的号已经转向了收费,而收费又引来了越来越多鱼龙混杂的大V。 毕竟,最新的知识,还来不及被写成书。


投资

  1. 企业家们为什么会害怕?
  2. 大背景: 探寻更高效的机制
  3. 《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1983-2008》
  4. 是谁在支持?
  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7. 白皮书全文: 《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
  8.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9. 2019,焦虑渐缓
  10. 微信大改版,会是今日头条和抖音的大危机吗?
  11.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12. 分级基金的运作原理,定折、下折、上折操作,以及分级A、分级B的套利原理
  13. 怎样通过定投基金,用人民币足不出户配置全球资产?(一)
  14. 万达电影现在的价格便宜吗?
  15.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16. 拼多多的野心,都在黄峥的个人公众号里
  17.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三篇创业期间的深入思考笔记
  18. 贸易战,始于500年前,正值壮年
  19. 国务院办公厅鼓励仿制药的重要意义
  20. 人民日报: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专访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21. 2018刘鹤达沃斯论坛演讲全文
  22. 中美竞争中的中国劣势
  23. 工信部:《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24. 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
  25. 躺着赚钱的机会,还有吗?
  26. 《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全文摘录与影响分析
  27. 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28. 中国的不可避免之事
  29. 怎样摸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家底?
  30. 微信时代降临?小程序的意图与掘金思路
  31. 暴涨3倍!迅雷怎样用稀缺性支付了工资?
  32. 迅雷的玩客币是否有投资价值?
  33. 怎样读懂财报报表?

推荐阅读

Copyright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转载请添加原文连接,合作请加微信lijiaocn或者发送邮件: [email protected],备注网站合作

友情链接:  系统软件  程序语言  运营经验  水库文集  网络课程  微信网文  发现知识星球